疯子江

我有魔女的法杖
冒险家的背囊
文学家的诗和四季
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过我更期待你,有趣的灵魂

澄心我心(七)

金光瑶用一些孩童喜爱的小玩意儿哄走了金凌,这边正厅,江澄擦掉糕点渣净完脸。



请金光瑶和蓝曦臣入座,让家仆上了云梦特有的玉露碧荷茶,此茶是荷花晨露与每年最早一季的荷叶制成的,只需一小壶热水便能化开这满口清香,入口微苦却越品越香醇清爽,虽比不上兰陵的名茶也别有一番千秋和韵味。



金光瑶端起做工古朴素致的茶盏美滋滋的品茶,喝了两口忽然想起了什么,问江澄:“阿澄,我一月前送你的那三盒香茗呢,喝完了?”金光瑶知道显然不可能,一盒再快也得喝一个月。



江澄放下茶盏,皱眉回想了下,摇摇头,道:“虞山的表妹喜欢,我便送了,她让我代她谢谢你,这些天有些忙忘记了,对不住了。”说完拱一拱手,表示歉意,接着拿起茶杯继续喝。



听到江澄的话金光瑶一惯笑意盈盈的脸差点没绷住,内心石化砰的一声碎成了渣渣,欲哭无泪道:“喜欢就好,下次我再送你些。”憋屈的用茶盖拨着杯中茶沫,弱弱的加了句:“千万别送人了,很难得的。”内心泪流满面:阿澄你好狠的心,我辛辛苦苦做了两个多月的兰陵名茶你说送人就送人了,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江澄随意的嗯了声,没太在意。



蓝曦臣默默不语看着他俩互动,有些不开心,但又不能对江澄闹,所以只好用金光瑶调节情绪了,他把茶杯往桌子上一搁,微笑着对金光瑶开炮:“三弟好生偏心,都没说送二哥一些。”金光瑶听了,扶了扶帽子道:“二哥您不是不喜喝茶吗?”蓝曦臣不怒自威,笑看着他说:“三弟你都没送怎么知道二哥不喜欢呢?”金光瑶尴尬的拨了拨杯中茶叶,道:“那下次也送二哥一些?”



江澄听不下去了,黑着脸一掌拍在桌面上,震得茶杯抖三抖,沉声道:“你们来就是为了喝茶拌嘴的吗?”金、蓝两人见江澄发威,立马异口同声地:“不是不是,有别的事。”主要还是来看你。



江澄斥道:“有事还不快说,我看你们是真闲。”金、蓝两人收起之前的散漫,一脸正经。



金光瑶先开了口:“最近江、蓝、金接壤的地带,先后有修士夜猎失踪,起初只是一人一个的失踪,再后来演变成一群一群的横shi(尸)荒野,但都不是之前单个失踪的人,发生地点和时间皆无规律,活不见人却死见骸,而且,失踪的大多都是年轻貌美的女修。”金光瑶说完叹了口气。



蓝曦臣道:“蓝家的问灵曲也查不出线索,召来的灵韵皆不知这是何等凶恶邪物,据出行探访的小辈们说,第一个发现修士遗骸的人会将其火化并把骨灰小心存放起来,等逝者自家门派的人前来领回,小辈们也尝试用骨灰问灵,但丝毫不起作用,不仅什么也问不出连精魂都召不来。”



江澄摸了摸坚毅的下巴,问蓝曦臣:“为什么要火化?”蓝曦臣摇摇头表示不清楚,金光瑶歪头想了想,道:“当地人说这样才能还清这一生的罪孽,下辈子享清福。”江澄不屑道:“毛病。”



金光瑶第一次遇上这么棘手的事,笑不出来了,愁眉苦脸的问:“该怎么做?一点关键线索都没有怎么查?凶手是什么我们都不清楚,更别说抓住他。”江澄又问:“火化的是男女都有?”蓝曦臣替他解了惑:“男女皆有,但都分开来进行,女修进炉之前要搽脂抹粉,男修碰不得,说是不吉利。”



江澄翻了个白眼更加不屑了,复而问金光瑶:“缚仙网也没用?”金光瑶长叹一口气,道:“都要被当地人的口水淹了,我派去的人在山间和树林里布网,总是能猎到他们养的牲畜家禽,不帮村民解开还不行,所以又得重新布网,费时费力还不讨好,我也只好作罢,不再布网。”



江澄沉默不语,低头沉思,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一切看似很说得通但又疑点重重……蓝曦臣与江澄一般,低首沉思不知在想些什么。



正在大家都沉默时,一道清亮的女声响起:“女修。”一女子缓缓跨入莲花坞正厅,风轻扬起她紫色的衣摆……



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