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江

我有魔女的法杖
冒险家的背囊
文学家的诗和四季
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过我更期待你,有趣的灵魂
2108942077
快来找我玩!

澄心我心(六)

只见这瓷娃娃抓住江澄的手狠摇一阵,一边摇一边叽叽喳喳的嘀咕着“舅舅,舅舅,快起来陪阿凌玩!”清脆的童音让蓝曦臣不忍发怒,一眼就认出了是江澄唯一的外甥金凌。



 

金凌见舅舅不起才转头注意到屋里还有个人,看着蓝曦臣春风和煦的脸,慌慌忙忙的行了个晚辈礼,道:“泽芜君好。”



 

蓝曦臣温和的笑笑,摸了摸金凌毛茸茸的小脑袋瓜,说:“金凌小公子好。”



 

金凌也不知道自己行错没有,给蓝曦臣的一记模头杀摸的忘了问他为什么在这,只觉得蓝曦臣的手宽大又温暖,笑起来好像他舅舅跟他说起啊娘时候的笑,都好好看。



 

小家伙想着想着才想起来自家舅舅还没起来,十分熟络的拉了拉蓝曦臣快垂地的衣袖,问:“泽芜君,我舅舅怎么还没起来?”



 

蓝曦臣听了心虚的咳了两声,耐心的对金凌说:“那我来帮你叫醒他。”话音刚落,蓝曦臣迅速出手解了江澄的睡穴。



 

床上的江澄嘤咛一声悠悠转醒,伸伸手臂觉得浑身酸软无力,蓝曦臣知道他的滋味不好受,小心翼翼的扶起他,生怕江澄磕着碰着了如同捧着一件稀世珍宝。



 

金凌很乖的没有出声,因为他被江澄桌上的莲子糕吸引了目光,正坐在凳子上晃着两条小短腿吧唧吧唧的享受着糕点呢,自然不会注意蓝曦臣和江澄的互动。



 

这边蓝曦臣把江澄扶正,江澄峰眉紧皱面色微白,只觉得脑袋里翻江倒海浑身没劲,难受的很,手扶额头紧闭双眼努力平息调节,蓝曦臣看的自责又心疼,握住江澄的左手默默给他的输送着灵力助他调息,淡蓝色的灵力涌出窜入江澄的体内,看着他渐渐气色红润,紧皱的眉头松开才放手。

 

也是,莫名其妙被点了两次穴,活蹦乱跳浑身是劲才怪呢。



 

江澄调息完毕,睁开杏眸,眼瞳里是一贯的凌厉和清冷,蓝曦臣心底叹了口气以为他肯定知道是自己在捉弄他了,做好了被江澄质问和眼刀射死的心理准备,谁知江澄看到蓝曦臣,第一句却是:“蓝涣,我的病好了吧,我感觉头不晕脸也不烫了。”



 

蓝曦臣愣了两秒,脸上憋着心里却在笑:晚吟你聪明一世,怎么就毁在这上面了。蓝曦臣看江澄越来越黑的脸收敛了一下,一本正经的继续忽悠道:“好了,幸亏我医术高超,你可要感激我。”



 

蓝曦臣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江澄却一脸认真的拱手,道:“蓝宗主,我江晚吟欠你一份人情,往后有什么事只要不伤天害理,只要你叫我去做我一定办到,言出终不改。”抬眸,只见瞳孔里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辉,那是一种名叫坚定的东西。



 

蓝曦臣被江澄一脸认真的承诺呆住了,愣愣的看着江澄,他没想到只是一个玩笑却让江澄如此的郑重承诺,蓝曦臣闭目冥想,多少年了,有多少年没人像眼前的这个青年一般,信誓旦旦的说“言出终不改”心里似羽毛拂过般轻盈,良久,他睁眼眼底一片清朗,莞尔一笑,对江澄道:“好,言出终不改。”



 

两人一个微笑一个不语,默默对视着,似乎就要这么一直看到天荒地老,再也移不开眼。(空气似在逐渐升温,氛围开始粉红起来哇咔咔~)



 

“嗝~~~~~哦”一道响亮的饱嗝打破了此时的宁静,两人齐齐向发声源看去,见一个满嘴糕点渣渣粉雕玉琢的小团子仰靠在椅子上,砸吧着嘴一边很满足的揉着自己圆鼓溜溜的肚皮,原来是金凌。



 

江澄看了一眼桌上空了的两大叠糕点,又看金凌很没规矩的仰在椅子上瞎晃悠,德行!顿时板起脸,一声不吭的走过去,把小团子提溜起来,小家伙突然悬空被人拎起来,吓得左摇右摆哇哇直叫,干嚎几声,只见刮风不见下雨,江澄听了直皱眉,把他凑到自己面前冷飕飕的教育:“金凌,是谁教你不敲门就进别人的房?又是谁教你不问一声就吃人东西?吃就吃了还摇头晃脑,成何体统!”一边的蓝曦臣听了抹把额头,心道:果然是亲舅舅,知道自家外甥什么习性。



 

金凌心道惨,自家舅舅是个将仪态规矩深深融进毛孔的男人,只好马上卖乖,眨巴着两只大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江澄,嗫嚅着:“舅舅,阿凌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说完猛亲了口江澄的脸颊嘿嘿笑起来,弄了江澄一脸糕点渣。



 

蓝曦臣看了想笑却生生憋住了,看着江澄黑下来的脸,差点憋成内伤,努力维持微笑,就在这时,金光瑶来了,温文尔雅的立在江澄房门口,敲完门准备开口打招呼,刚好目睹金凌大胆的举动和江澄一脸的糕点渣,没忍住哈哈大笑,蓝曦臣的微笑也维持不下去了,笑出声来,一屋四人,除江澄外无一不在笑。



 

金凌趁江澄还未反应过来又偷亲了口江澄,挣脱他的掌控,逃到金光瑶身后,抓住金光瑶的衣摆,嚎:“小叔叔救命!舅舅要打断我的腿了。”(明明是你在作死的边缘试探)江澄回过神,气的咬牙切齿,吼道:“金凌!你给我gun出去!”

 

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