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江

我有魔女的法杖
冒险家的背囊
文学家的诗和四季
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过我更期待你,有趣的灵魂
2108942077
快来找我玩!

不吐不快

盼望着,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可同时也迎来了一些羡粉友好的私信。 

原因呢,就是我在一位太太的文里评论了一句“魏无羡其实并不多完美”然后就开始疯狂轰炸我,至于轰炸我的内容我也不想多说了,也不想一个一个@ 你们不值得我浪费时间做这些。

我只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你们喜欢不代表所有人都喜欢,我只不过发表了我的意见,不爽可以不看,我没有拿刀架你脖子上逼你看。

合着某些原因 ,有些话我不吐不快!别说我讲话难听,下面我要说的话可能很多羡粉和道友会觉得我智障,但是我觉得这就是我认为的事实,友情提醒,玻璃心的羡粉请勿点入。

请注意:以下所有吐槽不关原著番外,也不关前尘篇动漫部分改动情节和mxtx新改的剧情。

---------------------------- 

江厌离: 

自一开始就不喜欢江厌离的这个人设,原著就不太喜欢,动漫版的更是讨厌,世界上最好的师姐,呵呵,因为她对wwx太好了,不是因为她对wwx好才不喜欢她(因为wwx的童年,有个能这么关心自己的人确实很幸运),而江厌离对wwx好到让人看不透。

细思极恐,我是个喜欢深思的人同时也是个喜欢多想的人,虽然羡粉都说是把wwx当家人,我就想插一句了,江澄还是他亲弟弟呢,她怎么却不对江澄好。 

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合情理,当wwx打掉她的婚事时她也只是温柔一笑(怎么觉得她还挺高兴呢),说金子轩不是她的良人,江厌离你还能笑出来,你也太淡然了,一句怨怼都没有,释怀的恐怖。

这一刻我就是很纠结了,真的很白莲花啊(动漫版的更是高效还原现场),吃饭时而且只给wwx剥了莲子,本人比较反感胳膊肘往外拐的人,有时候说江厌离是wwx的姘头真的觉得很贴切,世界上最好的师姐?呵呵可拉倒吧,要再加上:wwx的。

那只是为了掩盖江厌离你这破事的一块儿遮羞布罢了,就因为这个所以你不顾金江两家的颜面跑去乱葬岗劝wwx最后还被杀了,当时你死的时候我也快要死了,快笑死了。 

想想才刚刚一个月大的金凌(月子都没做好就往外跑),你好意思吗,你知不知道他将来要为你这件事背负多少骂名!总是被人前人后明着暗着,戳着脊梁骨说有娘生没娘养! 最后是你的亲弟弟而不是你的阿羡把金凌抚养拉扯大,江澄是一宗之主,江家又刚刚复辟,每天都要忙到深夜,分身乏术可能连三餐都顾不上吃,却要压缩出大量的时间帮你带孩子,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了带好金凌而不得不分神,为了哄好哭闹的金凌费尽心思绞尽脑汁,每天办公的时候被金凌磨的头痛欲裂。江厌离啊江厌离,你可真自私呢,你死了就死了,什么事不管是快活了,活着的人却要收拾你败下的残局。

再想一想你的夫君金子轩,也是间接的被你要劝的人给害死了!丈夫尸骨未寒你就撒丫子不管,跑来这里劝wwx,你大家闺秀的面子和尊严呢?

(金子轩:嗯??我喜欢江厌离?一脸懵逼,她这么平淡无奇,有什么值得本公子喜欢的,和她成婚,只不过为了方便接近江澄而已,江澄才是我的真爱,江厌离只是为了繁衍后代。)本人all澄,特吃轩澄 

「可是,她心中就是觉得,一定要来见这个弟弟一面。叹了一口气,江厌离道:“阿羡,你……你先停下吧。别再,别再……”」到死了还想着自己的姘头,还美其名曰弟弟,而且,到死都没给江澄留一句话一个眼神,她根本没有尽到一丢丢身为姐姐的责任,江厌离你可要点脸吧,可真舍己为人啊,和你一比,金光圣母跟玛利亚立即怂了:骚不过,根本骚不过。甄嬛表示:这心计玩的都快比我溜了。金子轩棺材板要压不住了。 

无数次吐槽江厌离,这设定也太好了吧,这也不叫人了,感觉她就会微笑,正常人的七情六欲她就只有笑了,有时候她微笑,就觉得像是在假笑,笑的我毛骨悚然。鸡皮疙瘩掉一地,搓着手臂哎呦喂。

只有对着wwx的时候,她的嘴角才不会只是微微的一个弧度,对比之下,挺心疼江澄,全书只有虞三娘真正疼他,虽然严厉但真真的是在意到骨子里了,总有道友说舅舅善妒,我就想反问一句能不能换位思考,活在别人的光辉下面对着各种压力,还偏偏要装作轻松的模样和那人继续兄弟情深,这种环境下他怎能不嫉妒,自己的爱被别人分走了,分的一干二净,自己偏偏还不能抱怨。 

比起原著小说里江厌离给我的印象,动漫版的更是大打折扣,真的白莲花一朵就快往绿茶晋级了,拉低了江家的身价,嫡长女?看不起看不起。

江枫眠:

反感江枫眠,他是个很好的叔叔,是个体察民心的统领者,但他不是一个好宗主,射日之征前,第一个被灭的就是江家。 

「三娘,欲速则不达」为保江氏不被吞没,需要弟子平时努力训练和磨砺,功夫是靠平时苦练积累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明知那时温家独大,也已视江家为眼中钉肉中刺,开战是在所难免的事,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江家被袭击的时候你在哪里?还往外面跑,不知道温狗会来吗?之前还不慌不忙,责怪虞紫鸢欲速则不达,自己不抓紧让弟子修炼,战场情势瞬息万变,一秒钟就能决定一个家族未来的生死存亡,这宗主当的可真好啊。

说实话,离了虞紫鸢,我真不知道江枫眠能做出来什么成绩。

同时,他也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我不能忍受他对江澄的所作所为,他对江澄的漠视连我一个局外人看的都心酸。别和我说是江枫眠对江澄严格,你爹能严格到这样对你吗?不闻不问不管不陪,看到你就和看空气似的。亲的不疼疼外来的,哈哈哈江枫眠你好样的,你可真棒。不是思维智障,就是脑子有虫洞。

wwx惹事江枫眠接他回家,没有打骂没有责怪,孩子犯错最基本的言语教育都没有,任其发展,可见其心思。 

一旁,江澄在看着,我也在看着,为他心疼替他不值,江澄渴望祈求的眼神江枫眠看不见也看不进,渐渐的江澄眼中不再闪着星芒只剩下浑浊和晦暗,可自始至终江枫眠连半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真叫人心寒。

我承认那一刻我是非常讨厌wwx的,他抢走了江澄本就屈指可数的亲情的温暖,我也是憎恶江枫眠的,为什么不能关心关心你的儿子?他那么努力只是为了让你看到他的闪光点,虽然被魏无羡的光掩盖着,但你总是看不到! 江枫眠你是真的眼瞎,虞紫鸢的好你看不到!江澄的努力你也看不到!他不欠你江枫眠什么,他只是想要父亲的关心和爱,他只是一个15岁的少年!事后江澄还要顶着母亲严厉苛刻的要求和不留面子的训斥装作什么都没有似的跟wwx称兄道弟。

魏无羡: 

虞夫人说的没错,你就是个祸害,会给江家惹来麻烦。我就是要撕破你救世主者的恶心嘴脸。揭穿羡粉厚颜无耻的粗鲁无脑护行为。 

个人觉得wwx是全书槽点最多的人没有之一,一颗金丹就还了江氏全宗上下那么多人命?可真大方真了不起,当时的江家血流成河堆尸成山!你还不了也还不起。 

[早知道就让你打了,那样江叔叔就不会这么快赶过来了] 呵呵,一起长大这么多年,同吃同住同学,你就是这样踩兄弟的痛脚的吗?专往江澄伤口上撒盐,都说为兄弟插刀两肋,你哪是插刀两肋呀,你插的是人家的心啊,开玩笑也要看场合也要有个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无条件包容你的,江澄没那个义务容忍你,人家没底线的?(我说当时江澄的脾气是真的好,要是我估计忍不了直接踹死) 

如果万恶之源江枫眠当初没捡他回家,别的我不敢保证,但我能确定以及肯定江家不会被屠,家里不敢说恩爱,但至少会风平浪静。 

然后很多羡粉就无脑护(只针对无素质的无脑护),嘿,我就奇怪了,这么大的人了,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什么玩笑能开什么玩笑不能开,你不知道吗?我就想说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你们也能有。

还有,wwx请不要说“我也不想事情变成这样,我只是失手而已”之类的话,你催动凶尸杀了那么多无辜的正道修士,想甩锅?借用晚风低吟这位太太的话:你的惨,是你自己作的;他们的惨,是你害得。再借用下这位太太的例子:我刚刚学会用枪,还不熟练,但为了杀敌我上了战场,但我没控制好,杀了很多自己人,这不怪我,怪枪,我也不想这样,我只是没控制好。打死了自己人也不能怪你?你难道不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买账么?就算是国家总理杀人了也是照样要蹲牢房的。

屠戮玄武洞救人是没错,这一点我是佩服你,毕竟别的人不敢,没你这勇气。但逞能也要看情况,有的时候只有明哲保身才能保证以后,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些道理还要人教?

当时什么局势你看不出来?心里没点逼数么?江家风头正盛,温若寒早就已经看不顺眼要弄垮江家了,你这一英雄救美的光荣大无畏行为正中别人下怀,哦吼,这下有了搞江家的由头了。 

不要一味的装逼英雄主义行事,牵连的不止你一个人,陪葬的是整个莲花坞和江家!

又有无脑护wwx粉开始洗脑护了:那还不是怪虞紫鸢扇王灵娇耳光不建立监察寮,乖乖听了不就好了。行,换句话说,有个野蛮不讲理的恶人跑你家里,要住在你家还打你家人,想怎样就怎样,怎么爽怎么来,随心所欲,不把你当主人看,但你不管也不说只乖乖听着,这就是你身为主人的尊严和面子?你还很愿意咯?呵呵哒,那就祝贺你了,你离不懂是非 不分青红皂白的废物不远了。欢迎你家来了个wwx。

当然,虞夫人可以听啊,我个人很赞成她听的,因为那样wwx就要少一条胳膊甚至活不了了,要人说,虞紫鸢当时就应该照做,不仅除了祸害还能保江家一时安稳,杀鸡儆猴,何乐而不为?毕竟王灵娇只是要wwx的一条胳膊和命而已。

你说虞夫人是你见过脾气最差的女人,那你知不知道就是你口中脾气最差的女人保住了你这条命!没有真用紫电抽死你!也没砍了你的胳膊!但你不仅不经过主人同意就擅闯江家祠堂(区区家仆,何来尊权),而且还当着救你一只手臂免被砍命运的脾气最差的女人的面打了她唯一的亲儿子!事后也不道歉,华丽丽晕倒拍拍屁股走人。

[我重感情,只念着别人的好]只念着别人的好?呵呵你真的在搞笑哎,你念着保你一命的虞夫人的好了?江澄给你收拾的烂摊子少了?帮你填的窟窿少了?帮你向虞夫人求的情少了?帮你赶的狗少了?为你而忍的委屈少了?但你记得别人的好了吗?你从头到尾可有一次提过虞夫人和江澄的好了?!你没有!你只记着别人的缺点。人之所以叫人不仅仅是嘴皮子会说点人话,还有一颗会感恩知回报的忠忠赤子心!不感恩戴德还尽添乱,不管是重生前还是重生后,就会给江澄给江家招麻烦搞事情。

后来观音庙,你再一次伤了江澄,一句“我的金丹都给你了,你就不要再提以前的事了,都让它过去吧”,嘿嘿当时我就气笑了,你可真有脸,一颗金丹你很亏咯?如果当时江澄说了事实,他体内的金丹是因为你wwx才失掉的,不知道你那万年不崩的笑脸会不会跨下来,你说日子活到狗肚子里去了,你的良心何尝不是?

虞紫鸢:

敬你是条汉子!但,于嗟鸠兮无食桑葚,于嗟女兮无与士耽。你这一生无疑是惊艳又豪壮的,但你犯了致命的三个错误:
 ①只吊死在一颗树上
 ②没弄死祸害魏无羡
 ③不听王灵娇的建议(砍胳膊)

PS:我经常觉得自己错了,我不该这么尖酸刻薄,冷嘲热讽,但我不会道歉,而且我下次还这样,委曲求全没有用的吖。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然而造化又常常为庸人设计,以时间的流驶,来洗涤旧迹,紧使留下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在这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中,又给人暂得偷生,维持着这似人非人的世界。我不知道这样的世界何时是一个尽头!

我们还在这样的世上活着,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离魔道祖师正式播出也已有几月,忘却的救主快要降临了罢,我正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倒数两段改自周树人先生的文章)

-------------------------------------- 

不知道关注我的有没有羡粉,看了生气就生气吧,你要拉黑还是取关怎么着都随你,我不在意,我来LOFTER纯粹就是为了写文写我的看法见解,不服憋着不爽来战,私信,我奉陪到底,但请某些没有素质的无脑护不要做坏人名声这么下三滥又幼稚的事,还有,私信轰炸我的时候不要说那么低劣粗俗的话,显得你很low会让我更看不起魏无羡,至于我说的是谁你心里有数 ,崇洋媚外在国外的小辣鸡好好看看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学吧,骂你都不知道我在骂你什么,悲哀鸭

评论(291)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